图文双废,脑洞不辍,雷点很少,墙头很多。@次元本是无情物 欢迎来茶

钱包又哭,荷马史诗第一基长草了怎么破……

<The Song of Achilles>,中译《阿喀琉斯之歌》,台版《阿基里斯之歌》 
妈蛋,写荷马史诗同人拿奖本来就已经很疯狂了好吗……
竟然还能下到英文电子档——这是逼我把丢弃10+年的英语又捡起来的节奏吗……
竟然还出了台版中译本——基本可以肯定不会有内地正版出了所以60+也好想买啊啊啊啊啊……话说英文版如果还有60+的价格大概我也会买吧(神经)
【刚才发现这货的KINDLE版本居然在淘宝上可以卖钱,瞬间“人干事?”无比感谢那位在网盘上共享的大人m(__)m】

荷!马!史!诗!第!一!基!!!!!!
(发疯告一段落,接着开始正经的……喂!)
顺便大概因为小时候的先入为主,始终觉得“阿喀琉斯”这个译名更加高大上,不喜欢“阿基里斯”的翻法……(可是台版翻的就是阿基里斯……TT)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夕阳以它最后的余晖,照耀着生死相对的两个英雄

这是整个《荷马史诗·伊利昂纪》中让我觉得最虐、虐到无法出声的场景——阿喀琉斯与阵亡的挚友诀别
而且这种虐感从看小人书的时候就感受到,一直持续了20+年(嘛十分感谢那套小人书,看了N遍的结果是现在都能随口背出那些绕口得要死的希腊人名,甚至包括海神涅柔斯、百岁老将涅斯托尔、皮洛斯他娘得伊达弥亚……不然前几天啃英文《阿喀琉斯之歌》的时候估计我已经死掉了……)

那时候当然没有想到什么基不基,更不知道柏拉图竟然还为了他俩和人掐过CP(哲学啊!节操……)
不过总觉得既然彼此已经重要到死生作陪,定性成挚友还是恋人又有什么要紧——阿喀琉斯如果不是还有战神属性,绯闻也不比帕里斯(小白脸噗……)少多少,得伊达弥亚、布里塞伊丝、貌似还有蛮族的亚马逊女王什么的,我是不能相信这些人要是挂掉他也要去死一死——SO,what?
(从头来看发现已经很难单纯眼光看小人书了——)




目前中译看的是网上PO出的前十二章(翻译君超有爱啊好久前就开翻了可是我刚知道没多久……)
要说这位作者的人设,其实跟以前看伊利昂纪中的感觉不是没差距的,不过可以接受。喀戎太棒——马人都是很棒的包括纳尼亚(殴!)。得伊达弥亚太惨,A居然把你们的圈叉细节都巨细靡遗地“分享”给P这是什么节奏啊啊啊!然后P居然还和得伊达弥亚滚过,作者你什么意思你是想说皮洛斯其实是“父不详”咩?奥德修斯走掉之后的那个暴风雪之夜,我一个一个地查单词弄懂了手指经过的到底是哪些身体部位……然后,作者表示,拉灯了……

我屮艸芔茻!!!!!!!!

据有看过全文的表示此书拉灯略多……瞬间百感交集……


目前英文版(连猜带蒙)进展到阿伽门农杀女儿——阿伽门农比原著中还要赤果果地冷酷,直接把伊菲格涅亚从她母亲那里骗来(借口是嫁给阿喀琉斯……)喜宴之上一刀割死血流满地啊…………(原书好歹还说在祭坛上最后一刀之前公主被月神变成了雌鹿,略微温柔一点呢……)

不过前面那段实在是太特么萌了,阿伽门农向阿喀琉斯表达了“我想当你岳父”的美好愿望,A看了眼奥德修斯,丫表示乐见其成……接着A开始瞄P的反应,等他首肯——主将瞄副将,等副将首肯他要不要接受这个公主老婆——救命啊战神你!你是因为上次得伊达弥亚的事情觉得欠账太深了还是怎样?




最后转帖一段微博上看到的,这俩的追慕者之亚历山大大帝&赫斐斯钦——
偶像崇拜毁三观啊!!!!!!!!

“他的母亲常常写信给他,但他从来不把那些信的内容向旁人吐露,只是有一次,当他看信的时候,赫斐斯钦正好站在旁边,而且像他们之间的惯常情形,把那封信的内容宣读出来;但是等他读完之后,亚历山大马上取下了他的王玺戒指,把王玺封闭起赫斐斯钦的嘴。”([古希腊]普鲁塔克《希腊罗马名人传》)


再补充,原本以为荷马爷扔下CP逼死同人呢,结果这对才不是没人控的冷CP好吗!只不过都是大手简直让人略承受不来啊……
Barry Purves,人称“定格动画的莎士比亚”
1995作品《阿喀琉斯》,只是脸和我想象中差距略远,那字母戏简直……




评论(13)
热度(6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纸黑字声色光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